html模版無錫教育局首次出臺專門關於初中教育質量的文件
您當前的位置 :江蘇 無錫正文

無錫教育局首次出臺專門關於初中教育質量的文件

中國江蘇網

2014-10-18 16:50:42


中國江蘇汽車音響改裝推薦 網10月18日訊 (記者 is250音響改裝

戈星)日前,市政府辦公室轉發瞭市教育局《關於全面提升初中教育質量的若幹意見》(下稱意見),這是無錫首次專門針對初中教育,並聚焦教育最核心的教育質量問題出臺相關文件,統籌提高全市初中教育質量。

距瞭解,2006年,市區義務教育落實以區(縣)為主管理體制,初中學校劃歸區管,此次出臺的文件強調統籌協調,包括統籌管理、統籌指導和統籌服務,初中教育統籌的重點是市區,不包括江陰和宜興;基礎是以區為主管理的體制,不涉及機構、經費、人事等方面權責的調整變化;市級統籌協調主要是加強統一規范管理和專業指導、服務,不影響、不替代各汽車改裝音響區對所屬學校的管理、指導和服務。

《意見》從牢固確立以提高質量為核心的初中教育發展導向;加快提升初中教育事業現代化水平;強化落實科學的教育質量觀、育人觀;著力深化課程和教學改革;嚴格規范學校辦學行為;健全完善教育質量評價考核體系;全面提高校長治校管理能力;大力加強教師隊伍建設;積極推動以研促教、科研興校;認真落實提高初中教育質量工作責任十個方面進行瞭闡述。

其中,《意見》指出,要健全完善教育質量評價考核體系,建立由政府、學校、傢長、社會各方面共同參與的初中教育質量評價機制,定期發佈初中學校教育質量狀況報告,評選表彰一批無錫市教育質量提升先進學校。還提出,為推動全市初中教育質量整體提升,由市教育局牽頭建立一批市級初中學校發展共同體,並啟動實施“無錫市新優質學校建設計劃”,以形成一批教育理念科學、辦學特色鮮明、辦學成效明顯、社會聲譽良好的新優質學校。

在嚴格規范學校辦學行為方面,《意見》強調,嚴禁學校以實驗班、強化班、創新班、聯合辦班等名義違規招生和分設重點班、非重點班,嚴禁學校在小學畢業考試前組織招生,嚴禁學校組織招收小學非畢業年級學生;除經市教育局批準的“特色初中”外,嚴禁其他公辦學校跨施教區組織招生。同時,嚴格禁止節假日違規補課,嚴格規范各類收費行為,科學合理安排學校作息時間,嚴格控制作業量、考試次數和考試難度,建立學生課業負擔監測公報制度,切實減輕學生過重課業負擔。

arrow
arrow

    fDmsLGN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