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交出過去5年“成績單”成都再出發
原標題:交出過去5年“成績單” 成都再出發



制圖 楊仕成

4月25日,中國共產黨成都市第十三次代表大會在金牛賓館開幕,會期3天半。此次黨代會將謀劃成都未來5年的發展藍圖,回應“建設一個什麼樣的國傢中心城市,怎樣建設國傢中心城市”這一時代課題。

過去5年,成都人口從1400萬上升為1600萬,地區國民生產總值從8000多億元沖向1.2萬億元,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從2.7萬元躍升為3.6萬元。無論是產業發展、科技實力,還是交通優勢,成都都走在全國前列。隨著國傢中心城市建設起步、天府國際機場開工、全面創新改革試台南汽車音響改裝驗區深度融合、內陸自貿區獲批,成都未來5年的發展,更是值得關註和期待。

未來即將開啟。在此之際,華西都市報-封面新聞記者梳理出過去5年成都的發展“成績單”,既是回望,也是起步。

交通升級

打造國傢級國際morel汽車喇叭航空樞紐

成都成“雙機場”第三城

2012年4月26日,成都二環路改造工程正式開工,一場前所未有的交通戰役就此打響。

隻用瞭一年,這條“天空之路”便開通運行。調查顯示,二環高架通車後,三環路提速約15%、一環路提速約20%,蜀都大道等9條主要放射路提速約30%。

這,隻是過去5年成都交通升級的一個縮影。隨著中環路、紅星路等市區道路改造通車,成都市區的交通轉換能力有所提高,“交通先行”初見成效。

去年12月16日,北京首都航空新開通瞭杭州-成都-馬德裡航線,首航航班共搭載成都、杭州兩地共211名旅客,首航客座率接近100%。至此,成都定期直飛歐洲航線增至7條。一天後,川航又開通瞭成都直飛迪拜航線。今年3月15日,成都直飛洛杉磯航線開通,13小時從成都直抵美國西海岸。

一條條國際航線的開通,刷新瞭成都國際地區航線擁有量,鞏固瞭成都國際樞紐空港城地位。事實上,近年來成都航車用喇叭品牌空的發展突飛猛進。自成都機場擴容改造後,旅客吞吐量由2011年的2097萬人次提高到2016年的4604萬人次,通航城市由138個增加到209個,國際(地區)航線由48條增加到95條,貨郵吞吐量由47萬噸提高到61萬噸,躋身世界機場排名前50強。

飛一般的速度還在締造。去年5月,成都天府國際機場開工建設,國傢級國際航空樞紐建設全面提速,成都將成為繼上海、北京之後國內第三個擁有“雙機場”的城市。

作為西部交通綜合樞紐,成都有的不僅是直達世界五大洲的空港。隨著西成客專即將開通,成蘭、成貴、川藏等鐵路進展順利,蓉昆、蓉京等高鐵項目推進有序,到2020年成都市域內、至周邊省會城市、至沿海發達地區“148”小時高鐵交通圈將基本形成。

公路方面,全市公路總裡程26000公裡,路網密度181.3公裡/百平方公裡。其中,高速公路通車總裡程833公裡,在全國15個副省級城市中排名第四位,在中西部省會城市中排名第一位。

【1】【2】【3】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arrow
arrow

    fDmsLGN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