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王驍:在美國搞政治 穿衣服是個基本課程
【文/專欄作者 王驍】

美國總統特朗普自上臺以來就沒少遭批評。雖然在我看來,不管特朗普做什麼,自由派媒體都會攻擊,所以他的穿著好壞並無所謂。但是從穿著上對政治人物進行批評這件事本身就很有趣味。因為單單從衣著上品評政治人物在中國並不常見,但是在歐美社會卻已經司空見慣。

用膠佈粘領帶的特朗普

服裝就是政治!

服裝政治其實很早就已經存在,古羅馬時期,權貴們穿著昂貴的紫色托加來顯示其尊貴的身份。英國國王亨利八世在油畫中體現自己強壯的小腿,來凸顯自己統治的權威。個子矮小的路易十四用華裳將自己塑造成太陽王,來讓王權和普通人拉開距離。這些都是一種“政治美學”的體現。

路易十四

從此可以看出,服裝政治的目的就是傳遞信息。而美國就是一個將服裝和政治高度結合的國傢。政客們的每一次出場著裝都在釋放著訊息。

要說服裝政治進入大眾視野,還是要和電視的普及結合起來。這就不得不提到前總統肯尼迪。

肯尼迪作為一個政界菜鳥,在精英政治時期其實並不為人看好。從現在的很多歷史研究和回憶錄中甚至可以發現,肯尼迪是他老爸一路提攜上位的。但是他遇上瞭好時代,一個屬於電視的時代。1960年總統大選首次舉行瞭電視辯論,肯尼迪和競爭對手尼克松在全國觀眾面前進行瞭辯論。

肯尼迪選擇瞭一身深色西服,剪裁合身,穿上去後整個人顯得精幹英武。同時深色套裝和背景形成瞭反差。而尼克松則穿瞭一身灰色西服,與當時黑白電視的背景融為一體,顯得臃腫不堪。兩人一比,把國傢交到誰的手中更加讓人放心就一目瞭然瞭。

肯尼迪和尼克松

在當選後,時尚的穿著也幫助肯尼迪在民眾心目中保持瞭高支持率。

時過境遷,美國政壇形成瞭一套自己的穿衣準則。

比如辯論時,如果想讓觀眾覺得自己很權威,那麼就來一套藏青色的套裝。如果想讓老百姓(603883)認為自己平易近人,那麼就穿一套casual smart的搭配,輕松的格子衫,牛仔褲或者卡其。順便把襯衫袖子卷起來。就像這樣↓

如果不想太過輕松,但是還是希望讓人們覺得自己平易近人,那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穿純色襯衫,不要打領帶就好瞭。比如這樣↓

所以當政治傢這樣出現的時候,他們所傳遞的信息就是:

我也可以穿跟你們一樣的衣服。我不是什麼時候都西裝革履。我也是普通人,我瞭解你的生活,我瞭解你的需要。

但是事實上奧巴馬總統每年光是度假所要花的錢就可以養活好幾十個普通美國人傢庭。

我看過許多國內的媒體或者媒體人喜歡稱贊奧巴馬平易近人,因為他穿著打扮平易近人。呃……不好意思,當你開始這樣想的時候就已經落入圈套瞭,因為這是經過設計的,他就是希望人們這樣想才這樣穿的。

好,我們再看看平時處理公務的時候,政客應該怎麼穿。

現在,政客們已經習慣瞭穿著西服,特別是男性政客。他們穿著全套西服,打上具有象征意義顏色的領帶,並且在西服領子上別起國旗徽章。這些元素希望提供的信息是:西服專業,深色嚴肅,徽章愛國。比如這樣↓

而領帶更是一個好工具。

不同顏色的領帶可以帶來不同的信息,比如黨派信息↓

在傳統節日上,為瞭體現普天同慶,與民同樂的信息。美國總統的領帶也會隨之改變。比如,愛爾蘭裔是美國白人第二大族裔。愛爾蘭人的聖帕特裡克節也已經成為瞭美國的全國性節日。

聖帕特裡克節的特色就是穿綠,綠衣服,綠帽子(別多想!美國人對綠帽子沒什麼忌諱)等等。

但是總統不能穿一身綠西服,不然人傢還以為他是個嘻哈歌手呢

這個時候領帶就成瞭一個完美的道具,打一條綠領帶,就表示瞭總統的態度。

而女性政客則可以在服裝的顏色上更加自由,所以一般女性政客習慣用套裝表現專業性,用服裝顏色來傳遞信息。

好瞭,既然我們已經瞭解到瞭政客的服裝不是用來避寒遮體的,那麼我們就來聊聊特朗普的穿著。他為什麼這麼穿?

其實,評論界已經有瞭不計其數的文章分析特朗普的競選策略和基本盤,那就是普通藍領工人。而他的宣傳特色就是不斷加強個人形象特征,並且在這個特征中和普通人找到距離。

所以他的發型,他的服裝在我看來都是經過精心設計的。

為什麼要穿顯得過於肥大的西服?為什麼領帶要用膠佈粘起來?

為瞭貼近群眾。

是的,雖然西裝革履看起來很精神,但不是每個老百姓都懂得如何完美駕馭。不是定制的西服也很難做的完全合身。特朗普顯然是穿瞭一身成衣,而且碼數還微微大瞭一些。

因為普通老百姓穿西服一般也就是會大一點。因為不習慣穿西服的人都會覺得西服不舒服,大一碼舒服一些。這是徹徹底底的實用主義哲學。

幾名工會代表

千萬不要以為特朗普為瞭貼近群眾就會穿著廉價的衣服,他穿的最多的就是意大利品牌Brioni,不瞭解的同學可以去查查價格。肯定不是個親民的牌子。

所以特朗普的個人特色就是他的衣服特別肥大,衣服肥大,褲子太寬,領帶打的特別長。

說句題外話,很多人喜歡開玩笑說特朗普手小腳小,沒有男子漢氣概。其實特朗普比奧巴馬還要高大,但是看起來卻不高大,這和肥大的衣服遮蓋也有關系。

但是為什麼不能太合身?衣服太合身,就會讓自己變成一個像奧巴馬一樣精致的政客,他們滿口“希望”和“改變”,但是最後還是成為精英的代言人。

奧巴馬曾經被評為最時尚的的總統,他服裝剪裁合身,領帶從來不忘打出一個小酒窩,外套袖子不會遮住襯衫袖子,讓手顯得更大。招牌的笑容露出八顆牙齒,顯得自信滿滿。的確,他穿的很棒,但是這個造型無法成為“人民的領袖”。

所以在我看來,特朗普雖然穿的不合身,但是很合適。

還有他那備受抨擊的領帶,為什麼要用膠帶粘起來。其實打領帶的人都知道,領帶商標處是可以用來把小箭頭塞進去固定的。

如果不想領帶亂飄,根本不需要粘膠佈,用膠佈反而麻煩。就算沒有這個小商標,也可以加上領帶夾

或者索性把扣子系上↓

所以在我看來,這是一次成功的營銷:

1、特朗普希望領帶飄起來,並且人們會看到膠帶

2、精英媒體可以把目光聚焦到他的穿著上,讓老百姓看到精英們是如何嘲諷特朗普的日常穿著,間接嘲諷瞭普通老百姓

3、特朗普獲得更多的曝光率,他的穿著特色在人們的腦海中繼續加深,個人形象品牌繼續加強,讓人is250音響改裝忘都忘不掉

本文系獨傢稿件,文章內容純屬作者個人觀點,不代表平臺觀點,未經授權,不得轉載,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關註微信guanchacn,每日閱讀趣味文章。



關註同花順財經(ths518),獲取更多機會


歡迎新人加入圈子

11:36:20仙通主要是被641的講話害的,正好撞在槍口上瞭

11:38:31這句話倒是真的,信任我們的朋友不會在乎這一點點錢,不信任我們的人,哪怕我們免費,也會挑刺。

11:41:40仙通從理論上倒是可以再進去博一把的,不過我隻是說說而已,不作投資建議,大傢不要當真,畢竟現在大環境很差。

11:44:05基本面沒有研究,技術面來看,高位壓力區,還是謹慎一點吧,供參考

11:45:57午飯時間到瞭,大傢吃好喝好,下午迎接趙老師的歸來,今天電視臺魔咒終於打破瞭,看來好日子要開始啦!


見微知著,守正待汽車改裝音響altis音響改裝時4月10後贏傢軍不做盤

10:40:2610點40 張科視頻分享,巴菲特,林園,但斌是如何成功的,成功者都有共性,這種共性為規律,勿錯過!

10:40:3810點40 張科視頻分享,巴菲特,林園,但斌是如何成功的,成功者都有共性,這種共性為規律,勿錯過!

11:36:52中小盤不適合PE法

11:37:34電腦版看視頻直播地址:http://t.10jqka.com.cn/circle/17141/

11:37:36免費簽約成為正式贏傢軍一員,簽約後可實現免費看T策略1,免費看視頻直播,免費參加每晚視頻內訓課。


再差的市場也是有反彈 ,反彈完再繼續下跌

11:25:04兩日走勢太弱,建議止損操作

11:27:39#莫老濕課堂# 現在雄安和次新出現一個翹翹板的效應,其實本質就是場內的資金面不夠的緣故,你們看下差不多收盤,成交量也就是1000億這樣!

11:28:05#傢電股#從傢電股的成交量分時圖來看,有機構開始出貨。000333美的 格力電器均是如此

11:29:39#老司機次新股#記得適時止盈。不然容易坐過山車

11:32:25各位粉絲,打卡888中午下課,下午我開視頻和各位聊聊最近的見聞

arrow
arrow

    fDmsLGN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