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東陽商會十年回鄉投資超115億元

首頁 > 東陽 > 上海市東陽商會十年回鄉投資超115億元

上海市東陽商會十年回鄉投資超115億元

2018-01-30 13:45| 浙江新聞客戶端通訊員| 葉麗華


1月29日,正值大寒節氣,屋外天寒地凍,而東陽人聯誼總會卻暖流湧動。“我們又收到一筆來自上海的350萬元捐款,捐款人是上海市東陽商會常務副會長包天偉。”東陽人聯誼總會常務副秘書長胡自力告訴記者。在短短的半個月時間裡,東陽市光彩事業促進會已收到兩筆來自上海市東陽商會的捐款,金額共計380萬元。

上海市東陽商會以一個社團組織的民間力量主動承擔起反哺傢鄉的重任,承擔起東陽與上海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這是責任驅動,也是鄉情使然。今年,正值上海市東陽商會成立十周年。據不完全統計,十年來,該商會已先後向我市光彩事業促進會捐款近千萬元;會員、企業傢回報傢鄉建設,投資金額累計超115億元。


情系鄉梓反哺傢鄉成就斐然

上海市東陽商會的企業傢們通過自身的努力,在上海開創瞭輝煌的事業後,沒有忘記傢鄉,而是積極響應市委、市政府的號召,抱著一顆赤誠之心回報傢鄉,把企業辦到東陽,以實際行動助推傢鄉經濟社會發展。上海市東陽商會名譽會長郭廣昌,投資70多億元,推進東陽的木雕產業發展。同時,他還聯合瞭諸多在滬浙商,抱團反真空除毛|真空除毛推薦哺傢鄉。如今,東陽木雕城已成為東陽的亮麗明片。

常務副會長斯妙生抱著對傢鄉東陽的深情和對土地的熱愛,成立東陽市宏成農林生態有限公司,在東陽江鎮八達村圖塘先後投資瞭近6000萬元,種下2000多畝香榧,以匠心精神,把東陽香榧銷往上海。常務副會長盧勇陸續投資20多億,在黌門裡傾力打造浙中城市人居理想國。副會長趙純心在知天命之年,選擇放棄大上海的安定,轉而回鄉投資5億多元,完美打造瞭東陽首傢莊園式酒店——龍景雷迪森酒店。

正如上海東陽人的核心人物韋立汝將軍所說,上海是國傢經濟建設的龍頭,上海東陽人在支持傢鄉經濟文化建設中爭當龍頭。據不完全統計,上海市東陽商會會員企業回報傢鄉建設,投資金額累計超115億元。


看重鄉情懷揣大愛樂於奉獻

上海市東陽商會有一批懷揣大愛、樂於奉獻的企業傢,在項目回歸、助推傢鄉經濟社會發展的同時,他們關心傢鄉的教育和民生事業。在三單鄉中心幼兒園門口一塊功德碑上,記錄著上海市東陽商會的慈善義舉。該園總投資480萬元,其中上海市東陽商會為該園捐款251.8萬元。會長馬龍華帶頭捐款50萬元;常務副會長方世俊、杜承堯、李德偉、郭良榮、斯朝富分別捐款20萬元;常務副會長王國成、杜洪良、趙蘭,副會長王燈成、王朝陽、杜明、葛小龍、斯妙生分別捐款10萬元……在傢鄉需要資助的時候,這些有愛的企業傢們紛紛慷慨解囊。

2014年,當得知佐村鎮敬老院因房屋老舊,無法滿足養老要求。上海市東陽商會會員又積極行動起來:動員會上,方世俊表態:“我個人捐款20萬元。”馬龍華說:“我是佐村人,多捐點善款責無旁貸,我捐50萬!”“我捐40萬(元)!”常務副會長杜承堯緊接著表態,“我20萬(元)!”常務副會長王國成表態……場面十分感人。在不到兩個月時間,填補佐村鎮敬老院資金缺口的200餘萬元愛心款,便匯到瞭市光彩事業促進會。

在母校東中百年校慶之際,郭廣昌出資2000萬元設立瞭東陽中學復星教育基金。2011年,“金瑞達”公司老板王敏真空除毛價格|真空除毛價格ptt文出資1500萬元建造東陽三中教學大樓。此外,上海市東陽商會還對口支援三單鄉學校,出資20萬元設立獎勵基金,獎勵優秀師生。

“以關愛付出為己任,以慈善資助為榮光”的上海市東陽商會,以實際行動得到東陽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連續7年被東陽人聯誼總會評為“先進單位”;連續3年被授予“特殊貢獻獎”;2017年,還被評為“浙江省十佳商會”。




一天三天一周

1兩會快報丨東陽市政協委員陸續報到

2讓關愛溫暖計生特殊傢庭

3上海市東陽商會十年回鄉投資超115億元

4“掌”上看兩會 東陽日報全媒體矩陣聚焦兩會

5東陽開展省級食品安全市創建“一月一鎮一主題”活動

6東陽中學深耕細作育人才

7雪後橫店景區別樣美

8雪後需防次生災害 山區路段易結冰要謹慎駕駛

9醫院樓道變3D畫廊

10深入到骨子裡的體面 不僅僅是有錢就可以

1人物千姿百態 百工花燈亮相陸宅

2樸素匠心打造百年傢具丨徐榮桃:享受企業“慢成長”

3寧夏葡精酒莊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利軍:寓情於酒方能極於酒

4花園新能源總投資45億的高性能銅箔項目開工奠基

5兩會快報丨東陽市政協委員陸續報到

6讓關愛溫暖計生特殊傢庭

7東陽農商銀行出資2000萬成立助教基金

8央視新聞聯播關註浙江“最多跑一次”改革

9上海市東陽商會十年回鄉投資超115億元

10深夜裡豬肉發出幽幽藍光 市民恐慌求真相

1人物千姿百態 百工花燈亮相陸宅

2東陽城區出現難得一見霧凇景觀新北市除毛|新北市除毛推薦

3樸素匠心打造百年傢具丨徐榮桃:享受企業“慢成長”

4姚激揚在省兩會建言:加快推進橫店影視產業集聚區建設

5寧夏葡精酒莊有限公司董事長蔡利軍:寓情於酒方能極於酒

6花園新能源總投資45億的高性能銅箔項目開工奠基

7復星愛必儂首屆民俗文化節帶你尋覓記憶中的年味

8南馬鎮加速推進小城鎮環境整治

9兩會快報丨東陽市政協委員陸續報到

10抗雪防凍保通暢 東陽“冰雪戰役”悄然打響

除毛- 擺脫老舊型的除毛方式,任何毛髮一網打盡∣ 真空除毛推薦 ~ 聖雅諾美學診所


arrow
arrow

    fDmsLGN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